Apache Kafka 的架構與應用

講者: 江孟峰 / 執行長 @ 亦思科技
時段: 13:30~14:10
地點: 科技大樓 國際會議廳
講題: Apache Kafka 的架構與應用

摘要:

Apache 開源軟體專案中著名的時間序列串流資料處理機制。Kafka 是一套分散式的 streaming 平台,它可以透過發佈/訂閱(publish/subscribe)以串流(stream)的方式來處理記錄。因為其架構設計為分散式系統,所以非常容易橫向擴充(Scale-out),且發佈/訂閱都同時支援高吞吐量(high throughput),不同的應用可以同時間把Kafka當成一個類似中繼軟體(Middleware),或是類似訊息通道(Message Queue)的概念來使用,不管是提供資料、讀取資料、或是處理修改資料,皆可以有對應的功能可以使用。

講者簡介:

江孟峰於 2000 年取得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學博士學位,專長為人工智慧、專家系統、分散式系統,發表過 17 篇國際論文且編撰 23 本中文書籍,創辦過三家公司,執行超過 200 個專案。現任亦思科技執行長,帶領團隊研究與開發大數據系統應用。

Tagged on: